2mo的小奶音

李萌萌头上的呆毛~

十天

全是bug不要认真

不要上升圈地自萌

 

朋友 我当你一秒朋友

朋友 我当你一世朋友

 

Y和M认识的第一天,在觉醒大学的开学典礼上,因为同在一个小组,然后互相交换了微信。M觉得Y特别独特,很少见到大学男生会在手上带一串佛珠,话也不多,安静的坐着仿佛所有事情与他无关。Y的眉眼长得好看极了,还有撩人的低音炮,可以深情地唱水星记。

 

Y和M认识的第二天,他们分到了一个小组进行情景剧表演,Y摸了摸M的头说别紧张, M说哪里会紧张毕竟我也是觉醒第一A,Y笑着看着M,眼睛里星辰闪烁。

 

Y和M认识的第三天,Y问M想不想去滑冰场,M说我不会滑,Y说没事我可以教你。M到了发现Y已经穿好了滑冰鞋,M走过去坐在Y的旁边,M看着手里的鞋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,Y自然地蹲下一边笑着说这么大个人了还不会穿鞋子一边帮M把鞋子穿好了。Y扣住M的手臂帮他在冰上保持平衡,眼睛里满是笑意。M突然觉得Y给他了一种安稳的感觉,也学是因为Y大他一点,也许是Y的沉稳,M觉得Y像是他的哥哥。

 

Y和M认识的第四天,Y想去学校附近的商场买点日用品,然后他去问了M要不要一起,M说好呀,然后打趣说到再这样买花呗真的就透支干净了。

 

Y和M认识的第四天,M约Y一起去运动,Y说好啊,Y带了一个朋友来一起打。Y和他的朋友是那么的默契,是难以介入的气氛。M说我渴了去买点水你们俩要喝什么,Y说水溶C100吧,M说好。M回头看向球场,他们如骄阳般耀眼,就像漫画里会打篮球长得好看的男主角们。

 

Y和M认识的第五天,Y和M的小组情景剧拿了第一,奖励是去周边郊游一天,可是Y那天和朋友约好了录歌,M觉得好遗憾,可是Y忽然笑着说没事,我不去了重新约一个时间好了,M觉得有一种莫名的也许是心动的感觉。

 

Y和M认识的第六天,他们一起去了郊游,M的朋友们和Y的朋友们都一起去了,下雨了,Y拿过了M的包和Y打着一把伞,揉了揉M的头问他会不会冷,他背着包撑着伞贴着M走,M一扭头就能看见他的侧脸,不得不承认长得很对M的胃口。中午吃完饭,一大堆人坐在一起打扑克,Y和M的朋友们玩起来了,M坐在旁边吃香蕉干,拿起一块给Y问他要不要吃,M很自然的用嘴接了,Y的心脏漏跳了一拍。回学校的路上,M的朋友问了他现在有没有女朋友,Y说有个喜欢了很久的人,但是应该不可能在一起吧。M突然觉得没来由的难过,但是Y有喜欢的女生很正常啊,有一天自己也会遇到一个心仪的姑娘。可是,那天M却觉得自己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,连挽留的余地都没有。那天晚上Y问M在干嘛,M没有回,然后关机了。

 

Y和M认识的第七天,Y来找M,问M为什么不回微信打电话发现关机了,他很担心。M说大概是手机没电了吧。Y约M出来吃饭,M说今天约了学长练习舞蹈。M的微博一如既往的阳光明媚,仿佛那些莫名的失落和难过都与他无关。他依然喜欢时不时皮一下的M,依然是中二到不能再中二的M,依然是…一个人的M。

 

Y和M认识的第八天,Y问M校长讲话要不要一起去,M说太热了不想去,Y说那我和朋友去了,你继续宅着吧。M放下手机,暗下去的屏幕,倒映出M精致的脸。M觉得自己是因为太久没被照顾才会有这种奇怪的感觉。夜深梦长,空泛又心酸的人睡的不安稳。

 

Y和M认识的第九天,M问Y说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吗,Y说你是不是傻了我们早就是很好的朋友了啊。M笑得灿烂说,对啊我不犯傻也就不是我了啊。是的,从开始,他们之间能存在的唯一一种关系就是朋友。

 

Y和M认识的第十天,Y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句至此终年。M看到Y的那个朋友评论一句,未来可期。耳机里的男生刚好唱着我和他,我和你,这是个讽刺的交集。M和Y应该会成为很好的朋友吧,但也只能到朋友为止了。

 

Y和M从认识到成为朋友花了十天,M花了十天发现自己在这段时间的喜怒哀乐都是因为Y。这个单箭头的故事从开始到结束花了十天的时间。嗯,Y和M是十天,很好的朋友,也有可能是一辈子的,朋友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)